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南京苏州上海三地校友会返校迎接新校友

发布时间:2009-05-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余心 编辑:高楚清4880

523日,30余位来自江苏南京、苏州上海三地的浙大校友回到母校,专程迎接即将奔赴三地、步入社会的新校友——2009届毕业生。当天中午,新老校友会聚在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分享人生感悟,共话成长之路。这是继去年上海校友会首次返校迎接新校友后的第二次迎新活动
    
    
浙江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来茂德出席了活动他在讲话中指出,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发展离不开海内外广大校友的支持,像今天这样三地校友会返校迎接新校友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前辈学长对学弟学妹的提携关爱,对同学们步入社会后的成长很有帮助。他代表学校接受了王定吾校友代表江苏校友会母校推出的我爱浙大年度捐赠计划的捐赠款项,并向所有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感谢。
    
    
活动中,校友代表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同学们分享了人生感悟如上海校友会会长郑令德校友所说的做事要先学会做人,只有做好了一个人,才能做成每件事”;苏州校友吴蠡荪所说的只有珍惜生命,才能享受生活”;校友总会副会长、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李摩西送给同学们的独立思考,随机应变,量力而行,当机立断四句箴言,都是学长们多年来所总结的宝贵教益,指引着后辈们不走歪路、少走弯路。在之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学长们还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有关自身发展问题。
    
    
即将赴苏州工作的汪曦同学表示,他非常感谢远道而来的学长们为他们带来的宝贵的信息建议,“我们将会见贤思齐,向优秀的校友们学习,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