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启动第38个世界环境日纪念周活动

发布时间:2009-06-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俊 编辑:周炜2655

65上午,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上的绿色地棋、绿色投壶、绿色飞圈、榕叶拼图等一个个趣味游戏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这些游戏道具都是由回收的废旧纸张等制作而成的。由此,浙江大学第38个世界环境日纪念周系列活动启动。
    
    
197265日起,联合国系统和各国政府每年都在这一天开展各项活动来宣传与强调保护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今年的主题为“地球需要你:团结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国家环保总局确定中国主题为“减少污染——行动起来”,旨在引导公众关注污染防治,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来。
    

    浙江大学每年都要举行环保宣传普及活动,学生的参与热情也十分积极踊跃。活动现场,环境与资源学院、校园文明先锋队、学生绿之源协会等热心环保的志愿者还将现场回收到的废旧报纸、稿纸等,创意制作了巨型地球模型——“绿色地球”,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减少污染。据了解,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志愿者们还将举办“绿色校园行——紫金港植物认知”、校园环保细节征集、绿色标志征集、小学环教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