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黄祖辉获08中国合作经济年度人物理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09-06-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卡特 编辑:高楚清4965


    6月10日,2008“中国合作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在京揭晓,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祖辉教授荣获该奖项理论贡献奖。
    
    中国合作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国合作经济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普及合作经济理念,鼓励更多有志之士参与中国合作经济建设,推动我国合作经济事业规范健康发展。奖项分年度人物、评委会特别奖、领军风采奖、开拓创新奖、理论贡献奖和发展促进奖等。迄今举办了两届。
    
    黄祖辉教授长期从事农业产业组织尤其是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问题的研究,是国内较早关注、研究和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的专家之一。他通过与美国、荷兰、瑞典等合作社发达国家的相关研究机构及专家合作,把国际先进的合作社理论引入到国内;同时,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调研等,归纳总结中国农民合作社发展的经验,有效地促进了中国特色农民专业合作社理论体系的构建。他还长期关注、研究和指导以浙江为代表的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发展实践,和他的研究团队直接推动了《浙江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和《浙江省村经济合作组织条例》的立法工作,使浙江成为我国大陆地区最早颁布农民专业合作社地方条例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