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2009“浙大招生进行时”预热版出炉

发布时间:2009-06-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 张俊7977


    又到一年高考季。为帮助考生更全面深刻地了解浙江大学的招生政策、人才培养方案和录取进程,连续三年深受考生关注的“浙大招生进行时”又和考生见面了。视频版与文字版将在求是新闻网上同步呈现。
    
    2009年的“浙大招生进行时”分不同阶段推出“预热版”和“咨询版”。在高考分数揭晓之前,同学们在紧锣密鼓搜集高校信息的阶段,“预热版”邀请到了浙大招生办公室主任夏标泉老师,做客访谈类节目“月牙楼客厅”,为您全面解析浙大的招生政策、填报志愿的注意事项等,帮助你拓展视野、获得更为科学的选择方法;在高考分数和录取分数线公布的第一时间,“浙大招生进行时”将继续推出“咨询版”,您可以点击求是新闻网的读者在线栏目,进行网上咨询,获得专业、个性化的填报志愿的咨询服务。
    
    对考生而言,浙江大学今年的招生政策用几个词来概括,就是:“简单”、“省心”、“安全”。在“浙大招生进行时”“预热版”中,已从事10年招生工作的夏标泉老师根据多年来的经验,为广大考生讲解了填报浙江大学的注意事项。夏老师先向考生们介绍了浙江大学几年来逐渐推进的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政策。从考生填报志愿的角度讲,这是一种更为简单省心的方式,也是为将来成就高素质人才打下基础;今年浙江大学在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采用1:1投档,避免了被退档的风险,这保证了广大考生的利益;另外,浙江大学在各个专业之间不设分数级差,考生只需按照自己的兴趣对大类进行前后排序即可,不必担心万一第一专业志愿未被录取,会被减掉几分再进行重新排序的情况发生。对于进校后的专业确认、出国交流、选课、辅修等问题,夏老师也在节目中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点击观看视频http://www.news.zju.edu.cn/news.php?id=27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