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义乌新签人文社科领域合作协议

市校首次全面合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09-07-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4605

7月14日下午,在浙江大学邵科馆召开的浙江大学—义乌市全面合作联席会议上,双方就人文社科领域的合作签订了新的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政府管理模式创新、义乌丛书编纂以及教育人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共同发展。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吴蔚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交流了前一阶段合作工作取得的成果,研讨确定了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据了解,从2009年1月浙江大学与义乌市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卫生、科技、工业、农业、文化、教育、人才、古籍整理等领域开展了对接。目前,双方合建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义乌医院工程前期准备工作顺利,今年10月底前将开工建设。双方共建的“创业育成中心”在义乌经济开发区成立,正稳定运作并成功引进家政服务机器人、激光焊接等5个高科技项目,“浙江大学义乌技术转移中心”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依托浙江大学文献集成和人才教育优势,双方已按照协议开展了《义乌丛书》古籍整理编纂工作,开展了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合作,为义乌培训领导干部。双方在新农村建设方面的合作也有了新的进展,主要涉及农村整治规划、旅游项目规划、村庄总体设计规划等,部分项目已经完成。在现代农业领域也开展了积极合作,已有多家义乌企业与浙大达成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加快已签约项目的工作进度,进一步加强人文社科领域的合作。
    
    张曦在讲话中指出,浙江大学和义乌市的全面合作,是一种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全方位、战略性合作。双方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不断总结。以求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合作项目的建设。杨卫指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市校全面合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也为进一步推动市校合作的全面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未来的工作中,双方要全力推进附属义乌医院建设,扎实推进工业、农业、服务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探索完善推进市校全面合作的有效机制。吴蔚荣在讲话中表示,义乌市之所以能够有效抗击经济危机,信心和创新至关重要。浙江大学在这两点上都给了义乌巨大的帮助。与高校的合作最主要的是务实,要全力开展与浙大的合作,把与浙大的合作往深里引。
    
    
会议由浙大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主持。浙大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副校长姒健敏等出席,浙江大学有关部门、学院、附属医院和义乌市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高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