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黑白剧社《赵氏孤儿》赴京演出

发布时间:2009-08-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如一4309




    8
16、17日,浙江大学黑白剧社原创历史剧《赵氏孤儿》在北京9剧场上演。此次演出是2009大学生戏剧节的活动内容之一。
    
    《赵氏孤儿》取材于中国历史上一段慷慨动人的传奇故事,黑白剧社的同学们经过整整一年的努力,在古老的故事中注入了新的理解。早在演出前数周,社会各界热爱话剧艺术的人们就对黑白剧社的作品抱以极大的关注,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
    
    
演出当晚,剧场内座无虚席。当大幕在重重的鼓声中徐徐拉开,简洁庄重的舞美设计使观众大有惊艳之感。黑白剧社的演员来自浙江大学的各个专业,虽然他们所受的表演训练有限,但他们表现出的真挚情感打动了所有在场的观众。在演出结束后的交流中,几乎所有参加座谈的观众都提到了“震撼”二字。
    
    
当晚的观众中不乏当代戏剧界的专家学者,有国家话剧院导演林荫宇、北京人艺演员濮存昕、社会科学院著名剧评人陶子、《剧本》副总编李勇,研究中国戏剧的著名日本学者濑户宏、伊藤茂、中山文教授等。他们纷纷用“惊喜”、“杰出”这样的语言,给了《赵氏孤儿》极高的评价,也提出了许多诚恳的意见。他们表示,一个业余剧团,能在经费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完成这样一部精美的作品,是他们“没有想到”的。
    
    黑白剧社的前身——抗战时期的黑白文艺社的社员,90高龄的萧老先生也观看了演出。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社团,黑白剧社用自己杰出的作品实践着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
    
    
(李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