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何粱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09-09-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古越6016





    9月22日上午,以“求是 创新 跨越”为主题的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暨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50次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大学校长杨卫出席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何梁何利高峰论坛是根据基金评选章程,每年举行的高层次学术报告会。论坛邀请何梁何利获奖科学家和评选委员会委员就科学前沿问题、热点问题、重大政策问题发表演讲并开展讨论交流。本次论坛上,何梁何利基金2008年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者、浙江大学校长杨卫,2007年科学与技术创新奖获得者、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常务副院长蔡秀军分别作了“计算纳米结构力学”、“创新与外科发展”的学术报告,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著名知识产权专家段瑞春以“光荣与责任”为题,介绍了何梁何利基金的理念、机制和奖励情况。
    
    
何梁何利基金成立于1994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和最具权威性的社会力量设奖。15年来,已奖励804位在我国推进科技进步与创新进程中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技术工作者。其中,浙江大学有9位科技工作者获得过此项奖励。
    
    
本次论坛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浙大副校长吴朝晖主持论坛,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丁康生到会祝贺。
    
    
(文 高楚清/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