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张曦看望离休老干部姚力、李英夫妇

发布时间:2009-09-24来源:未知作者:古越6392



    9月24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到浙江医院亲切看望了离休老干部姚力、李英夫妇,感谢他们为新中国的建立和浙江大学的发展作出的贡献,祝他们健康长寿。
    
    姚力同志早年跟随粟裕将军南征北战,赶走日寇,消灭蒋军,为新中国的诞生驰骋疆场,1953年底调任周恩来总理办公室综合组组长,1982年调任原浙江农业大学党委书记,1986年离休。李英同志1935年4月参加红军,是我校目前仅有的几位红军老战士之一。
    
    今年92岁高龄的姚力同志耳聪目明,精神矍铄,他说,老伴在医院住院9个月了,他作为陪护,也顺便进行了体检和疗养。张曦紧紧握着姚老的手说,你们是共和国的功臣,是浙大建设和发展的功臣,我代表学校感谢你们。看到姚力同志身体健朗,李英同志也在康复中,张曦由衷地说,要向你们学习,你们要安心休养,有什么问题给我们讲,学校一定做好服务工作。
    
    作为原浙江农业大学的老领导、老同志,夫妇俩特别关心学校农学学科的发展,张曦详细介绍了学校农口的有关情况,当听到国家有关部委对浙大农口的支持力度很大,农学学科的发展将跨上新台阶时,夫妇俩十分欣慰:“由于你们的努力,所以发展很快。”为纪念周恩来总理,姚力和枫亚合作特别撰写了《周恩来在万隆》长篇纪实小说。姚力十分高兴,说这本书已在江苏获奖,过些时候还要去领奖。
    
    (文 陆兴华/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