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10-12来源:作者:4203




    10月11日下午,根据浙江大学党委全委会的工作部署,浙江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加强党的建设展开深入研讨。浙大党委书记张曦、校长杨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大校领导陈子辰、倪明江、王玉芝、邹晓东、郑强、朱军、褚健、吴朝晖和党委常委任少波在会上发言,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介绍了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
    
    
杨卫指出,高校作为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重要基地,承担着人才培养的根本使命,也肩负着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引领的重要使命。浙大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以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深入分析研究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十七届四中全会以及作出的《决定》,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呈现出全面推进党的自身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亮点,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领会全会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发展改革的各项工作中去。要按照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要求,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按照加强党的文化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按照党的组织建设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活力和作用;按照党的制度建设要求,进一步完善党内民主,构建和谐校园。
    
    
张曦指出,要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抓手,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抓好学习,建设学习型领导班子。要自觉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的根本途径,努力作不断学习、善于学习的表率,以“学习型领导班子”带动“学习型组织”建设;二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要发挥好学校党委的领导作用,建立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坚持和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加强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建立科学的用人机制。要重视用人取向,加强能力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加强干部管理考核;四要弘扬优良作风。要坚持群众路线,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五要倡导廉洁自律。要把干净干事作为最基本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既要管好自己,还要带好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约束自己行为,自觉接受师生和组织监督。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