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讲话

金德水在中层干部扩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3-06-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德水137051


    尊敬的各位领导,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刚才,中组部喻云林局长宣读了中央关于林建华同志任浙江大学校长的决定并作了重要讲话。杜玉波部长和葛慧君部长分别代表教育部和浙江省委对我校工作作了重要指示。林建华同志发表了充满感情的讲话。在此,我谨代表浙江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中央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对中组部、教育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我们热情欢迎新任校长林建华同志来校工作!
    
    
这次校长调整,是浙江大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受学校师生和社会关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领导对浙江大学的高度重视,必将对浙江大学进一步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一定不辜负中央的关怀和上级领导的期望,认真学习和切实贯彻好刚才各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全力抓好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
    
    
近年来,在中央和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浙江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开拓创新,积极谋划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全面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积极推动文化传承创新,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办学实力大为增强,社会影响和国际声誉日益提升,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迈出了重要步伐。
    
    
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每一个重要阶段,都得到了中央、教育部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及时指导和帮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所有成绩和进步,都是在历届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取得的,其中也凝结了杨卫同志的心血和辛劳。我和杨卫同志共事两年多来,党政班子和衷共济、团结协作,建立了很好的工作氛围和机制。杨卫同志在任期间,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为浙江大学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杨卫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衷心祝愿杨卫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和成就,也真诚希望他多关心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林建华同志担任浙江大学校长,是中央的正确决策,我们坚决拥护,全力支持。林建华同志长期从事高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高校管理工作经验,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和发展趋势。我们相信,他的到任,必将为学校领导班子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提高驾驭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开拓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学校领导班子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支持校长工作,精诚团结,改革创新,求真务实,追求卓越,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广大干部师生包括校友的殷切期望。
    
    
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动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期。我们要在中央和中组部、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求是创新精神,团结一心,扎实工作,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