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与中兴通讯签约共建联合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10-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平 古越63647





    10月29日上午,浙江大学-中兴通讯联合创新中心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签约成立,将持续性的联合开展未来网络前沿科学问题、理论与技术的探索与创新研究。
    
    浙大副校长严建华与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赵先明为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严建华希望中心的建立能够加深双方友谊,扩大合作面,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共同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兴通讯是国际电信设备制造领域的主流制造企业,与浙大在新型网络体系结构、未来网络主动防御、无线通信、光电子、微电子器件、电力电子等领域曾经有过深入的合作。
    
    据浙大计算机学院吴春明教授介绍,联合创新中心成立后,将继续依托双方资源,在新型网络体系及结构 、网络主动安全、有线技术、无线技术、云计算及大数据、电力电子技术等六大领域开展持续性的合作,为中兴通讯的产品与系统的战略规划提供有价值的预研指导,为浙江大学的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产业支撑。
    
    浙大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赵荣祥主持签约仪式。浙大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学部、计算机学院、信电学院、电气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文 夏平/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