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院系

药学院项目入围A3前瞻计划

发布时间:2016-06-28来源:药学院 作者: 程丽红作者:10549


    近日,由浙大药学院戚建华教授牵头的“天然活性探针分子的发掘、组装与功能研究”项目通过2016年度中日韩A3前瞻计划的审批。
    
    
据悉,该项目将在天然产物的发现、基于化合物库的新活性探针发现、天然产物的化学合成和改造、运用小生物活性分子探针研究靶蛋白等四个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国际科研合作,推进相关课题研究。
    
    
中日韩前瞻计划项目(Asia 3 Foresight Program,简称:A3前瞻计划)是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和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共同设立的合作研究计划,旨在联合资助中、日、韩三国科学家在选定的战略领域共同开展世界一流水平的合作研究,并通过计划的实施,培养杰出科技人才和共同解决区域问题,推动亚洲成为世界有影响的科学研究中心。获批项目将获得NSFC,JSPS和NRF为期5年的共同资助。
    
    
2016年度中日韩A3前瞻计划的合作领域为“化学生物学”,共有11个项目提交申请,最终只有2个项目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