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斩获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两金

发布时间:2016-10-08来源:新闻网作者:2605


    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全国赛暨2016“互联青春创梦未来”中国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决赛于9月23日至24日在杭州梦想小镇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共产生金奖10个,浙江大学斩获两金。其中“葱课Congacademy”项目荣获正式创业组金奖;“云象区块链BaaS云服务平台”项目荣获意向创业组金奖。“葱课Congacademy”项目作为大赛优秀作品参加公开答辩,展现了浙大学子的创新创业素养,获得了与会嘉宾和广大师生的好评。
    
    
在“葱课Congacademy”项目负责人何东青看来,目前虽然中国在线教育用户和市场规模都在不断扩大,但是无论是培训机构还是已有的教育产品,都是单一地把视频课放在网站让学生观看,对于学生来说这并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方式,这一单向的教育方式需要被改变。葱课这个在线教育应用‘反其道而行之’,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由学生发起需求,众筹达到一定人数之后再请到大咖老师开课教学。目前葱课团队已经获得了前招商银行行长、中国企业级协会理事长马蔚华先生的投资。
    
    
云象区块链BaaS云服务平台是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成员之一,是全球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团队。项目负责人黄步添博士表示:团队核心成员毕业于浙江大学,拥有多位计算机博士,依托浙江大学智能计算与系统实验室,同时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成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云象区块链致力于打造企业级的联盟链技术平台,其目标与超级账本项目的宗旨非常吻合。在已发布的云象区块链BaaS平台1.0版本中,联盟链底层平台相关技术指标已处于业内领先;同时云象在区块链安全、隐私保护、分片技术等领域的研究也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浙大“跃动客体育”项目在大赛中荣获正式创业组银奖。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201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