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袁利民6132

2017219日,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听取审议了金德水同志代表校党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 浙江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会议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6年,党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决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圆满完成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任务,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开放发展的战略格局,深入实施综合改革,落实师生为本理念,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强优势、补短板、谋全局、创一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会议指出,2017年是学校建校120周年,是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关键之年。党委常委会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任务,坚定办学方向,服务创新发展,深化综合改革,优化战略格局,提高质量声誉,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发[2016]31号文件,制定并落实《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 浙江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持之以恒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有效地推进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层层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根中国大地建好世界一流大学,办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战略定力,锐意改革进取,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浙江大学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柯溢能  摄影/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