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校领导会见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7-04-14来源:地方合作处作者:2780

4月12日,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罗进忠、校长周跃,副校长杨丽宏,普洱茶学院院长朱力青等一行8人访问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会见来宾。

吴朝晖对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罗进忠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与来宾就开展对口帮扶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普洱茶学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他指出,对口帮扶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是教育部交给浙江大学的一项政治任务,学校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学校社会服务发展规划中,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全力支持普洱茶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吴朝晖强调,未来对口帮扶一要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关注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提升普洱茶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二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帮扶工作实效;三要加强顶层设计,利用双方学科、区域优势,设计可以整合多方资源的项目开展合作,将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联动起来,并通过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合作共赢。

罗进忠、周跃感谢浙江大学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筹建过程中给予的无私帮助和支持,并向吴朝晖介绍了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发展愿景及帮扶需求,希望浙江大学能一如既往支持滇西大的发展。同时表示要加强工作机制建设,进一步深化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来访期间,浙大副校长罗建红与来宾就具体帮扶项目进行了磋商。  

链接: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是2015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筹建的全国首批应用技术大学。学校充分借鉴德国、瑞士应用技术大学办学理念,采取总部加若干特色学院和应用技术研究院(1+N+M)的开放式办学架构,从滇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出发,主要培养区域特色优势产业高层次人才,服务滇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经过三年的筹建,滇西大目前具备招生条件有傣医药学院、普洱茶学院和珠宝学院三个特色学院。浙江大学主要任务是对口帮扶普洱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