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促进教产深度融合 推进校政企密切合作

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省经信委、华为技术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5-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周立超5243



5月10日上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促进教产深度融合,推进校政企密切合作。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浙江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金如,华为技术浙江区域代表方晓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与省经信委总工程师厉敏、华为技术知识传递领域总经理尉彦清分别签署合作培养产业人才备忘录、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省经信委和华为技术分别向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授牌。

根据协议,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与浙江省经信委将在建立定期沟通协商机制、建立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开展工程硕士学位与专业技术职称挂钩机制试点、完善工程技术专业设置和教学资源共享机制、深化推进“双导师”制、建立重点产业高层次人才实训基地和成果转化基地六个方面开展双向合作;并与华为技术不断推进和加强技术创新,在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建立实训与服务基地、开展高端培训服务方面开展合作。

金德水指出,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是浙江大学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的重大举措。要使工程师学院成为培养一流工程师的“摇篮”,就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体制机制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他强调,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让学生真正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生力军,中国创新创业的排头兵;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学院特色,增强学生动手能力,使学院成为教学创新主体;要坚持人才开放,加强国际合作,取长补短,培养学生对外交流的能力,走出工程教育改革的创新之路。

张金如指出,当前,浙江省经济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动能转换期,工程技术人才需求日益扩大。深化校政企合作,借助浙江大学雄厚的工科实力、深厚的政产学研合作基础、广泛的国际合作优势,有望加快浙江省经济发展从“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的转变,在创新驱动中实现转型升级。他表示省经信委将全力以赴,支持推动校政企合作与工程师学院发展。

方晓说,浙江大学与华为技术有深厚的合作基础。近年来,浙江大学持续不断地向华为技术输出优秀毕业生,他们已逐渐成为华为技术不断发展的动力源泉。在现代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华为技术与浙大的此次合作有望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上实现共赢。

浙江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经信委有关部门职能处室领导,华为技术有关部门负责人,浙江大学有关部门、工程师学院、城市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工程创新与训练中心,进一步了解中心在人才培养、产学合作、专业培训等方面提供的支撑服务。


(文 周亦颖/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