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吴朝晖在浙江大学教师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06-07来源:作者:吴朝晖5851

尊敬的各位领导,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刚才,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赵凡同志宣布了党中央关于浙江大学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并提了有关要求,杜占元副部长、任振鹤部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金德水同志饱含深情地作了讲话,邹晓东同志作了任职讲话。在此,我谨代表浙江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对党中央和中组部、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向为浙江大学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金书记表示崇高的敬意!

    对邹晓东同志回校担任党委书记表示热烈的欢迎!

    这次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的调整,是党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浙江大学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浙江大学的重视与厚爱。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一定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一定认真学习和切实贯彻刚才各位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一定加倍努力、共同奋斗,全身心地投入到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中去。

    德水书记不计个人得失,夙夜在公,深受师生爱戴。担任党委书记的六年零三个月时间,是他高瞻远瞩奉献党的教育事业的六年,是他真抓实干推进学校跨越发展的六年,是他凝心聚力落实师生为本的六年,是他固本强基加强党的建设的六年。六年多来,学校始终保持强劲的发展态势,综合优势日益显现,办学质量和声誉持续增强,各项事业呈现全面繁荣的景象。

    作为统揽学校全局的领导者,他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明确了学校的战略目标和战略路径。

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组织者,他坚持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道路,深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

    作为师生为本理念的倡导者,他注重倾听师生意见,重视发挥师生作用,积极回应师生关切,不断改善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条件,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向心力、凝聚力和师生的归属感。

    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人,他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固本强基,确保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金书记高度重视班子团结,在学校班子建设上倾注了大量心血,带领班子经受了很多重大的考验,取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他自觉的大局意识、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超的领导艺术深刻地影响着班子成员,推动着班子成员不断取得进步。金书记来校后,我本人也从他身上学到许多,受益良多。虽然由于年龄原因,德水同志将不再担任学校党委书记一职,但我相信,全校上下与我一样,都对他充满了不舍、钦佩与感谢之情。我们恳切地希望德水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与指导学校的工作,继续为学校各项事业作贡献。

    晓东同志和我们班子成员共事多年,我们对他十分熟悉。他长期在浙江大学工作并担任领导职务,非常了解浙江大学的情况,在高等教育管理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理论造诣,他曾在学校班子里工作过8年,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大局意识,与班子成员坦诚相待、和谐共事,结下了深厚的工作友谊。此次晓东同志担任党委书记,必将为学校领导班子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必将加快浙江大学改革发展的前进步伐,必将推动学校党的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在此,我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晓东书记的工作,自觉加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团结。我将与晓东书记一起齐心协力,带领师生员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当前,浙江大学已经开启新甲子的辉煌历程,面临着历史性的战略机遇。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组部、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按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目标愿景,统筹推进“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坚定不移地实施“六高强校”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五大体系”和“五大布局”建设,坚定不移地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型、创新型、研究型大学,努力为服务社会发展、实现民族复兴、推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