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金德水在浙江大学教师干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7-06-07来源:作者:金德水11470

尊敬的各位领导,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刚才,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赵凡同志宣布了中央的决定并作了重要讲话,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同志和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中央任命邹晓东同志接替我担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中组部、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浙江大学的亲切关怀,对浙江大学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我表示坚决拥护!

光影流转,岁月无声。此时此刻,我还清晰地记得,201131日,同样是在这里,我接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并作了表态发言。蓦然回首,我已与大家共同度过了六年零三个月,并肩奋斗了2290个日日夜夜。今天再次在这里开会,我因年龄原因从学校党委书记岗位上退了下来,心中不免感慨万千,也由衷地感到高兴,虽有千言万语,我发自内心最想说的还是感谢、感谢、再感谢!

我要感谢上级组织的信任和培养,奉献党的教育事业让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我是一名多年接受党的教育培养、从基层成长起来的党员干部,曾长期在浙江地方工作,浙江大学是我工作的最后一站。组织安排我担任浙江大学党委书记,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立德树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业,投身教育事业是毕生之幸。中央对浙大的关心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的亲切关怀,对我本人的教导与鼓励,我时刻铭记在心。正是因为肩负着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组部、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殷切期望,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旗帜鲜明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理直气壮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义不容辞地扛起办学治校、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在浙江大学的六年任职,使我的职业人生得到了进一步地丰富、历练和提升。

我要感谢广大干部的理解和支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共同奋斗让我获得了宝贵财富。六年来,我先后与杨卫、林建华、吴朝晖等三位校长搭过班子,与晓东同志也共事了5年多,我高度重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带领党委一班人支持校长工作,形成了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在各级领导班子、老领导老同志和广大干部的共同支持下,我们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议大事、谋新事、解难事、办实事,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战略目标,坚定了“六高强校”战略路径,构建了面向未来发展的战略格局,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接受了2012年、2017年两次中央巡视,不断推动学校办学取得新成绩、新突破,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境界、新局面。令我倍感欣慰的是,多年来尽管我们与世界一流大学仍然存在差距,尽管学校事业不断面临新问题新挑战,尽管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尽管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同志们给予了我充分的理解和信任,齐心协力地为共同的事业不懈拼搏。我发自内心地向大家长期以来的坚定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要感谢全校师生的鼓励和认可,共同的价值追求和大学精神让我们结下了深情厚谊。来到浙大后,我为“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们感到自豪,为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同学们感到骄傲,为一代代浙大人共同形成的求是创新校训、共同价值观和浙大精神感到无比荣耀!每年在各类述职、测评和征求意见中,广大师生对班子和我的肯定和期望,给予我极大的鼓舞和鞭策,进一步增强了我为学校和师生发展服务的责任和动力。我始终将“师生为本”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主动深入到师生中上党课、作报告、听意见、解困难,关心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对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山一水都倾注了感情,与广大师生结下了真挚的友谊,这些都是我弥足珍贵的人生记忆!

六年来,在与师生员工砥砺奋进的同时,我也进一步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坚持了做人做事的原则,坚守了清正廉洁的承诺。卸任学校党委书记后,我还是会和老同志们一起关心学校的改革创新,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晓东同志是在浙江大学改革发展进程中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历经校内外多岗位锻炼,党性坚定、视野宽广、务实沉稳、素质过硬,与我和朝晖都有坦诚相待、配合默契的共事经历,相信他一定能履行好党委书记的职责。衷心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像支持我一样,全力支持晓东书记的工作。

当前,浙江大学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组部、教育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事业发展寄予厚望。我相信,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全校上下一定能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赓续百廿浙大的光荣与梦想,求是创新,追求卓越,勇立潮头,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再次向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感谢!衷心祝愿老师们和同志们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愿同学们早日成为时代高才、国家栋梁!祝愿浙江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