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毛光烈一行到浙大工程师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23来源:浙江大学新闻办作者:卢绍庆4731


6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一行来到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调研,校党委书记邹晓东、副校长严建华出席调研座谈会。

2016912日正式成立以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建成了四个校内工程创新与训练平台,邀请了50位行业专家参与授课,并与法国、荷兰、美国等高校建立起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性的高层次工程科技人才。今年5月,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还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促进教产深度融合,推进校政企密切合作。

邹晓东指出,浙江大学正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坚定不移地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迈进。目前,全国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中国制造2025”战略布局都要求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特别注重发挥工程学科的优势,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工程专业人才;结合浙江先进制造业的需要,深化产学研合作,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浙大贡献。

毛光烈肯定了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的各项工作。他强调,高等教育要服务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才,服务当地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服务国家战略。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要依靠改革,走开放之路: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促进信息工程和其他工程的融合、教学与创新教育的融合、教学和生产实际的融合、工程硕士和工程管理硕士的融合;创新培养体制,鼓励专业导师带领学生深入基层实践,设立企业导师聘任标准,充分调动产学研三方积极性。

调研座谈会上,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家平介绍了学院情况,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熊蓉介绍了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的研究与应用情况和发展布局。“工程师学院扭转了部分教师以论文为导向的观念,使更多教师的教学面向实践,注重成果转化。”能源工程学院副院长高翔表示,工程师学院依托专业学院开展研究生教学的做法已初见成效。

毛光烈一行还参观了工程师学院工程创新与训练平台。浙江电信资深总裁、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卢耀辉,浙江省智观信息技术咨询研究中心负责人姜迎新、浙江电信安全管理部总经理张生舟,浙江大学相关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