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延安培训学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7-08-24来源:党委组织部作者:3895



822日上午,浙江大学与延安大学在延安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并成立浙江大学延安培训学院。这标志着浙江大学又一个红色教育基地的诞生,也标志着浙江大学与延安大学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与延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田伏虎代表双方学校签约并揭牌。 

浙江大学与延安大学的合作源于“育人强师”培训班。2014年,延安大学成为浙江大学“育人强师”培训基地,每年浙江大学都会派出干部教师前来延安接受党史国情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延安独特的革命历史资源优势,延安大学丰富生动的教学形式,受到浙江大学干部教师的热烈欢迎。

签约仪式上,胡旭阳高度肯定双方长期合作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他希望,依托新成立的浙江大学延安培训学院,进一步拓展干部教师培训空间,提升教育培训实效,同时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建立两校协同创新机制,推动双方在学科建设、科研提升、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方面开创共赢局面。他相信,在延安精神和求是精神的引领下,双方的合作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田伏虎表示,浙江大学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和支持延安大学的建设,有力推动了延安大学的发展。他希望浙江大学继续发挥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科研、师资队伍等方面传经送宝,继续助力延安大学的建设发展,同时祝愿双方的合作能够成为东西部高校支援合作的典范。

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第49期“育人强师”培训班学员,延安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