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袁家军到浙江大学看望杨树锋院士

发布时间:2017-09-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6685


95日,教师节前夕,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来到浙大玉泉校区,看望他所联系的高层次人才,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杨树锋。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陪同看望。

在听取杨树锋院士当前科研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及相关学科发展意见和建议后,袁家军指出,科学研究要与国家战略、地方发展和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浙江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中。浙大地球科学学院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从浙江实际出发,在自然灾害预测预警预防、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城市功能提升和城乡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全省建设“大湾区”“大花园”作出积极贡献。

袁家军强调,人才是创新强省的根基,也是浙江发展最可依赖的资源。要健全引才育才政策,完善引才育才网络,既要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坚持高端引领,又要在引进基础研究人才上持续发力,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杨树锋院士是我国构造地质学家,是1978年实施学位制度以后培养的第一位地质学博士。他长期从事构造地质学研究,在板块构造与花岗岩成因关系、板内岩浆作用与盆地演化、板内冲断带形变与控油气作用等领域取得了系统创新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李卫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姚志文,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和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应雄,以及杨树锋院士团队成员、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