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伊利诺伊州州长布鲁斯•罗纳一行访问浙江大学

发布时间:2017-09-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汪晓勇2997


当美国的经济大州遇上浙江的创新活力之城,当公立常春藤名校遇上百廿浙大,会发生怎样的故事?916日上午,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布鲁斯罗纳一行访问浙大。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会见了罗纳一行,并就双方关心的教育问题交换意见。这是罗纳上任州长后首次访华。

浙江省与伊利诺伊州合作密切。除了经贸投资、工业生产外,双方还在教育领域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浙江大学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办学,构建与国际名校同步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对标世界一流标准的教师与管理队伍建设,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邹晓东在会见时表示,与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的合作是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重点与亮点。双方自2009年签署校际框架协议以来,在工学、农学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师生交流和科研合作。双方共建的ZJU-UIUC联合学院自去年招生以来,获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成为了中国高等教育中的创新模板,得到了中国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希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能继续加强和深化与伊利诺伊州三大名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转移等领域的合作,为浙江省和伊利诺伊州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罗纳表示,他十分重视伊利诺伊人民和浙江人民、中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伊利诺伊大学以工科著称,重视创新创业教育,这一点恰与浙大发展战略非常吻合。此外,中国留学生已经成为了伊利诺伊州留学生中的第一大群体。希望两校密切合作,深入交流,产生创新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会见后,罗纳还为来自ZJU-UIUC联合学院的师生们作了题为《伊利诺伊——全球经济中心》的演讲,并耐心解答相关提问。他鼓励同学们,不要畏惧语言之间的隔阂,多来伊利诺伊州学习、工作,促进双方文化交流;鼓励同学们用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坚持拼搏,不断积累创新创业的良好声誉,走向成功。

外事处、国际联合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会见前,罗纳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果树科学研究所,了解学科发展现状、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校长助理、求是特聘教授陈昆松和外事处负责人陪同参观。

  

(文 周亦颖/摄影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