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举行2017年外事工作会议暨国际化工作岗位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06来源:外事处作者:2798


    要建设全球链接的国际合作网络。”“将建设实质性交流合作项目,吸引海外学生来学习。”“可以通过全面建设海宁校区、全面提升学科与人才队伍国际化水平、加强海外宣传、构建海外宣传矩阵不断提升学校声誉和影响力。”……

    在全面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历史节点,929-30日,浙江大学2017年外事工作会议暨国际化工作岗位培训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会议总结、梳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进展,部署今年与十三五期间学校国际化的重点任务。校长吴朝晖做主题报告,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主持会议。

吴朝晖介绍了高等教育全球化的变化和发展趋势。他指出,要准确把握学校国际化使命、定位及方向,与全球合作伙伴建成发展共同体,构建与创新型大学匹配的开放式协同治理体系,将国际化工作融入到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他进一步对谋划推进浙江大学全球开放发展战略提出了三点要求:用更高的目标指引开放发展,进一步将学校打造成为广为认可的一流国际性大学和全球留学目的地;用更新的理念指导开放发展,进一步推行合作联动、开放包容、互学共进、互利共赢的开放策略;用更优的布局推进开放发展,进一步创新深度国际合作的模式与机制。

会上,发展规划处、外事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社科院、人事处等相关部处及建工学院、药学院代表分别围绕双一流建设、国际化建设与声誉提升、学生教育国际化、科学与文科研究国际化、人才队伍国际化等方面作了交流,对开展下一步学校国际化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

会后,各院系和部门的外事秘书及本期国际化工作岗位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国际化工作岗位培训,学习个人礼仪与形象管理,熟悉中国国际交流现状、学校合作交流发展、出国(境)审批和管理、国际学者学生交流、港澳台事务、海外宣传及综合管理等领域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要点。

  

(图文来源:外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