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奋斗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

浙江大学师生畅谈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感想

发布时间:2017-10-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周立超8739


    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1018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当天上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校长吴朝晖作为党的十九大列席代表和代表出席开幕会。浙江大学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开幕会后,学校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不断推向新境界。他们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奋斗新时代,聚力新征程,为把浙江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必将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校党委副书记郑强表示,要准确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大会的主题,不断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把握。学校将多措并举、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紧密联系学校和师生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干事谋事的能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校“双一流”建设实践,早日将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中国科学院院士、物理学系教授朱诗尧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科教强国、人才强国,把国家建成创新型的国家,我深有感触。因为只有科教、人才充分得到发展,我们国家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强国。我一定要尽我所能,为科研和教学贡献力量,为学校建成“双一流”、为中国的富强、为民族复兴作出微小的贡献。

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大家心潮澎湃。建筑工程学院闫东明教授说,只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的科技事业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才能早日实现科技强国梦。作为浙江大学的一员,深深地感受到学校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大浪潮中,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决心和担当。地球科学学院杜震洪副教授说,十九大报告对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内我国改革发展作出一系列新的战略部署,绘制更为宏伟的蓝图。对照总书记提出抓重点,补短板,攻坚克难,我将力争解决专业领域里过去想解决但还没有解决的一些难点问题,力争突破专业领域内过去想突破但还没来得及突破的一些难点和瓶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姚明明说,我将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最新成果为指引,将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结合,要做有中国特色的研究,扎根中国大地做出世界影响力,发出中国的声音,展现中国的力量。

经济学院2015级直博生王煌说,作为青年学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研究,用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历史洪流中贡献青春力量。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严锦文说,听完报告我的内心非常震撼,青年学子要有家国担当,要志存高远,积极践行十九大会议精神,做青春正能量的传播者,主动走出舒适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贡献青春。

学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主持座谈会。院士代表,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与学生代表,优秀“五好”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文 柯溢能/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