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向浙大捐赠1000万元

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学院云集社交零售基金

发布时间:2017-10-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马宇丹8860


1025日,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持续十年共计捐赠1000万元,设立“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管理学院云集社交零售基金”,支持浙江大学商学学科建设。

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与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肖尚略校友,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书。罗卫东代表浙江大学接受捐赠,并为肖尚略颁发捐赠证书和铭牌。

罗卫东表示,肖尚略是浙江大学校友的优秀代表,他对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共享经济有着独到的见解、对未来商业的发展有着非凡的敏感性、洞察力,并持续保持着探究的激情。此次捐赠人民币一千万元支持浙江大学建立社交零售研究中心,体现了肖尚略校友作为青年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对教育的支持。我们将会把这份爱化成源源不竭的动力,努力培养一流的人才队伍,促进一流的学科发展,以一流的科研成果引领行业的创新与发展,回报肖尚略校友及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对浙江大学的关心和支持。

肖尚略表示,非常多的浙大人把求是创新的校训融入到企业的血脉之中,这使得母校浙江大学不止在中国的学术版图上占有一席之地,同时也为提升浙江企业竞争力作出重要贡献。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催生各种创新创业,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倡导的“社交+电商”的模式就是其中典型一例。在社交零售领域我们是先行者,也是探路者。希望能与母校浙江大学一起整理、研究,筹划社交零售研究中心的建设让更多后来者少走弯路,让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在未来有更多的理论的指引。

“肖尚略院友的捐赠,是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具体体现,企业家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更要引领时代进步和服务社会发展。学院将深化对新商业模式的研究,探索电商企业持续发展的模式与道路。”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魏江在接受采访时说。

根据协议,捐赠资金将用于成立社交零售研究中心,支持浙江大学商学学科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学术研究等。

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主持捐赠仪式。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浙江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文 柯溢能/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