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科卫体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媒体聚焦】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发布时间:2017-11-03来源:浙江日报作者:陆遥 马悦 陈宁 石天星 李春 柯溢能346

连日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省卫计委及各大高校分别召开会议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我省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1027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行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提出,学习、宣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省教育系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坚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广大师生真正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

1027日下午,省文化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十九大报告对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重要目标和重点举措进行了深刻阐述,使文化系统深受鼓舞、倍增自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文化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加强文化艺术原创能力建设,着力推动全省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1027日下午,省科技厅“科技学堂”第五十讲开讲,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在学习中纷纷表示,科技创新是我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浙江工作的着力点。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创新强省建设各项工作。

1027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省体育局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十九大精神覆盖到省体育局系统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

1030日下午,省卫计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迅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会议认为,十九大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和胜利的信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浙江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发展前进的强大动力。

连日来,我省各大高校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浙江大学召开报告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校师生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牢固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勇于探索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内涵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模式,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培育重大创新成果,实施全球开放战略,服务国家重大需要和浙江“四个强省”建设,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浙江工业大学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辅导报告、座谈会、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学校表示,浙工大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始终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着力培养一大批富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宁波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如何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推进宁波大学“双一流”建设事业发展。学校表示,要以推进宁波大学“双一流”建设为主线,围绕教学质量提升和科研质量提升两大工程,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浙江日报2017年11月2日第11版,记者 陆遥 马悦 陈宁 石天星 李春 通讯员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