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学校向老同志传达十九大精神

通报学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马宇丹957


11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报告会,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就老同志们关心关注的学校工作做出通报。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主持会议。

邹晓东向老同志们传达了十九大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历史贡献。他说,党的十九大圆满召开,让我们充分感受到党中央远大的政治气魄和历史担当,充分感受到伟大的党带领伟大的人民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光明前景,也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

邹晓东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将结合党中央、教育部和浙江省委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旗帜鲜明地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责无旁贷地扛起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历史使命,与时俱进地谋划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

会上,邹晓东从人才培养、纪念建校12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双一流”建设、优化学校发展战略格局、接受中央巡视并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等六个方面通报了老同志们集中关心的问题。他还指出,广大老领导、老同志过去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委要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大力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并加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作用,为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学校离休干部、退休党支部支部委员、退休老同志代表,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文 周伊晨/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