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姚玉峰入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被授予“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17-11-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芷兰1592

11月9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名单揭晓。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获敬业奉献类全国道德模范。

此前一天,“发现最美浙江人”——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表彰活动在杭州举行,28名同志被授予“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姚玉峰获敬业奉献模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葛慧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省文明委副主任、副省长成岳冲,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等省领导出席,并为新当选的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颁奖。表彰活动前,第五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在省人民大会堂接受省领导车俊、葛慧君、陈金彪等亲切接见。

姚玉峰,上世纪90年代赴日本留学,学成后婉拒国外名校高薪聘请,毅然回国。20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眼科角膜移植的研究与创新,独创了“姚氏法角膜移植术”,带出了一批具有国际眼光、能共同推动学科发展的专业人才,率先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眼库,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敬佑生命、奉献患者,所创造的技术治疗过30万病人,经他手术复明的患者有近3万人。他用守护群众健康事业的实际行动,给出了无愧于时代的回答。

“我要感谢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给了我成长的舞台。我将不忘初心、加倍努力,继续追随光明与希望,更好地报效祖国、服务群众。”姚玉峰说。

(文 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