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峰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接受表彰

发布时间:2017-11-19来源:浙大新闻办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参加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和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向全体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再立新功、作出表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出席表彰大会。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作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会见,并作为58名道德模范中的15名代表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中上台领奖。记者与还在北京的姚玉峰联系,他表示感谢党和国家给予的巨大荣誉,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他的多年培养。

作为一名眼科大夫,姚玉峰20多年来“深掘一口井”,致力于眼科角膜病诊治技术的创新性研究,他开发的角膜移植技术被国际眼科界命名为“姚氏法角膜移植术”,美国眼科科学院快讯称之为“该领域治疗方法的一个突破”,被写进了美国医学教科书,同时被载入国际角膜移植发展史中。姚玉峰先后诊治过30万例各类眼科病人,经他手术后重见光明的就有近3万人。

(文 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