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杨元惺先生摄影展“世界•从这里出发”今起在浙大展出

发布时间:2017-12-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马宇丹1600



12月4日,“世界•从这里出发”——杨元惺先生摄影展在浙江大学展出,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出席开幕式,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参观摄影展。

杨元惺先生1942年生于四川成都,祖籍湖北,有着六十余年摄影经历,摄影足迹踏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2008年迄今,其摄影作品先后在全国各地城市及大学陆续展出并在专业刊物上登载,被国内外美术馆、博物馆和图书馆收藏。他出版有《光影世界 知性人生》《驭光中国 逐影世界》《撷影世界》等摄影集。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开幕式并表示,此次摄影展对于浙大师生来说,不仅是一场视觉享受,更是心灵的洗礼。希望高雅艺术多进校园,陶冶师生情操,教会他们懂文化、懂艺术。

“我第一次来杭州是1966年,从1981年开始年年来杭州,但在初冬季节来到这里还是第一次,浙大师生在这么美丽的校园里学习工作是非常幸福的事。”杨元惺在开幕式上表示,大学生要注重艺术修养提高综合素质,有艺术灵感的人在科学上往往有更高的造诣,他希望大家通过欣赏摄影作品,感受我们所处的美丽星球,快乐生活健康工作。

“杨元惺先生把摄影作品带给大家,希望更多的人通过这些照片,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感受心灵的洗礼。”浙江卫健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林伟华在开幕式上说。

本次主题摄影展“世界·从这里出发”,是杨元惺先生用镜头书写人生、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灵温暖自然的重要表现,无疑是一次视觉的盛宴。杨元惺先生以别具匠心的视角、宽广精准的焦距、唯美动人的构图,将一个个美好瞬间定格为如诗如画、如琢如磨的时光雕刻,这些画面步入视野,更闯进心间,奏响了一曲极富冲击的宏伟乐章。

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培民、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会长任国恩、全国公安摄影家协会主席冯凯文等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展期为12月4日至18日,地点位于浙大紫金港校区校友活动中心二楼展厅。摄影展由浙江大学主办,浙江卫健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脂老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文 柯溢能 / 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