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郑树森院士当选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17-12-2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2356

巴黎时间20171219日下午,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大会上宣布了2017年新当选院士名单。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郑树森教授,因其在医学科学领域,特别是在器官移植领域的杰出贡献,当选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外科学专业)。

郑树森院士,器官移植专家。1973年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毕业,在附属一院工作;1986年浙江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引领我国器官移植学科建设和创新发展,为提升我国器官移植的国际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做出重要贡献。

郑树森院士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含创新团队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5项及2003年浙江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荣获201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郑树森院士主持的“肝癌肝移植新型分子分层体系研究”这项创新性研究获得2016年度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2016年荣获中央电视台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据了解,法国国家医学科学院成立于1820年,是法国医学界最高荣誉机构,承担法国医学政策研究和医学知识普及等任务,在国际医学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和崇高的学术地位,自成立以来多位院士获诺贝尔医学奖。

(柯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