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与海宁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市校合作翻开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7-12-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立超2342

 1226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一行前往海宁,与海宁市签署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在取得成功创办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等一系列丰硕成果之后,市校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与海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曹国良代表双方签约。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建平台、成果转化、战略咨询、人才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办学、区域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共谋未来发展重大战略、共促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共推各类创新合作平台、共享合作共赢良好环境、共求提升品牌影响力。双方将共同设立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技术研究院,支持海宁企业和浙大合作共建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平台;将共同开创引进、培育人才新局面,搭建浙大优秀人才创业创新平台,引进各类领军人才,深化浙江大学海宁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建设等。通过全面战略合作,助力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推动海宁融入“大湾区”发展,实现双方共同提升。

 邹晓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海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教育、科技工作,近年来持续深化与浙江大学合作,结下丰硕成果,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成功创办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这在中国乃至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中都是一大创举,展现了市校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的成果,体现了海宁市委市政府的远见、胆识与魄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希望双方能在已有的坚实基础之上,沿着总体设想,以海宁国际校区为核心,将合作涵盖至其他领域,使市校双方合作取得更新、更大、更全面的成果。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海宁国际校区的建设和发展,也希望海宁能一如既往的重视与支持浙大海宁国际校区建设与发展,推动学校体制机制、办学条件等不断完善与提升。

 海宁市委书记朱建军对浙大一直以来给予海宁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浙大海宁国际校区落户海宁,是双方市校合作的一大重要成果,今天的签约将市校合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海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浙大的科技、人才优势和海宁的区位、产业、人文优势,使合作向纵深推进,期待未来市校双方的合作能取得更大成果。

 当天,邹晓东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鹃湖国际科技城、皮革时尚小镇等地,学校相关部处领导同志陪同签约考察。

(文/图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