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年贺词:勇担使命 矢志奋斗

发布时间:2017-12-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邹晓东 吴朝晖6279

勇担使命 矢志奋斗

党委书记 邹晓东  校长 吴朝晖

砥砺双甲子,奋进新时代。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浙江大学,向广大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也是浙江大学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政治方向;接受中央专项巡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完成班子换届,进一步谋划了宏伟蓝图;纪念百廿华诞,携手全球校友,进一步凝聚了发展力量。一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学科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开放办学格局加快完善,社会影响和国际声誉日益彰显。

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四校合并组建新浙江大学20周年。全校上下要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将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入系统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深刻总结20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经验,扎根中国大地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全面立德树人,全面聚焦一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开放合作,全面优化支撑,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站在继往开来的历史交汇点,肩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承载师生员工的美好向往,浙江大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继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百舸争流中勇立潮头,在群山竞秀中勇攀高峰,推动学校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并为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阖家欢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