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在浙大,拥有家的温馨

浙江大学举办2018年青年教职工迎新联欢晚会

发布时间:2018-01-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亦颖 施维凯 2884

红色的主会场里,每张桌上立着喜庆的“春”字。教职工们围坐在一起,交谈甚欢。20171231日晚,浙江大学举行2018年青年教职工迎新联欢晚会。晚会围绕“家”的主题,以学校“1250”安居工程为背景展开活动。晚会现场温暖、轻松,其乐融融。

晚会上,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为“最美家书”作者高春华和陶虹向颁奖。校长吴朝晖抽取晚会特等奖,并且祝福全体师生员工,家庭和睦,工作进步,再创辉煌。校领导任少波、郑强、罗卫东、张宏建、朱世强、胡旭阳出席活动,与青年教职工共同总结2017年,展望2018年。全体校领导还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与广大青年职工共同合影。

邹晓东说,回首2017年,浙江大学在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中取得的不俗成绩离不开青年教职工的共同努力。青年教职工是学校工作的重要力量,是未来工作的核心力量。展望2018年,青年教职工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贯彻落实好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聚焦一流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开展高水平开放合作,全面拓展优化支撑保障。学校也将继续关心关爱青年教职工,做好“1250”安居工程,让职工们舒心地工作,在学校有家的感觉。

音乐剧《浙里,我的家》以一封家书为开头,记叙了一位浙大教师从入职以来包括“1250工程”在内的多次经历,展现了学校在2017年各方面的取得的进步。现代舞《舞动青春》热情暖场,活力四射。歌曲《鸿雁》唱出教职工对家的期待,而《一路上有你》则展现了青年教职工之间的互相关爱。诗朗诵《启航》讲述了青年浙大职工对未来的期待,渴望在浙大开启人生新的篇章。独唱《美丽心灵》中的优美歌声表达了职工们轻松愉悦的心情。

从小家,到大家,浙大人在用自己的青春书写感人篇章。丹青学园辅导员陶虹向投身学生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硕士毕业之际,想到自己的余生将要与心爱的母校相连,感到十分激动,就写下了给浙大的情书。” “害怕人人都有,但有些事总要有人去做。……妈妈去了,别的妈妈就可以不用去了,没什么好纠结的。儿子,以你妈妈为豪吧。”这是一封来自援非抗击埃博拉一线的母亲的信。在被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几近失控”的利比里亚,浙大一院ICU护士长高春华高春华及所在团队迎难而上,诠释着浙大人的医者仁心,诠释着中国医者的坚毅精神和人道情怀。这两封家书从80多封家书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年度“最美家书”。

(文 周亦颖 施维凯 学生记 /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