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求是精神

浙大教师祭扫于子三烈士墓

发布时间:2018-04-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马宇丹2610


清明时节,共悼先烈。4月3日上午,浙江大学校机关党委、团委共同组织部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青年团员、青年职工代表等一行70余人前往万松书院,祭扫于子三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求是精神。

凤凰山麓,古道青石,葱郁苍翠。在庄严的哀乐声中,全体老师低头默哀,无声而庄严地告慰英烈。默哀毕,老师们在烈士墓前深深鞠躬,依次敬献菊花以示敬意与哀思。在于子三烈士墓前,预备党员庄严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立志把烈士们生前殷切的希望变成明日辉煌的现实。

“今天我们纪念于子三烈士,就是为了学习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扬求是精神,坚定革命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的贡献。”校机关党委书记罗长贤表示,机关职工要深刻认识机关部门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担负的使命和责任,切实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忧患意识,为实施“三步走”战略,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新的贡献。

于子三(1925-1947),1944考入浙大农艺系求学,受浙大“求是”学风熏陶和革命思想启迪,毅然投身学生爱国民主运动,任浙江大学学生自治会主席。1947年,在“反内战、反饥饿、反迫害”的爱国民主运动中,被国民党特务杀害。

(文 金云云/摄影 马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