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揭晓,浙大收获颇丰

发布时间:2018-04-1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吴雅兰5095

411日,2017年度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3位科学家荣获省科学技术重大贡献奖,286项科技项目成果荣获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28项、二等奖88项、三等奖170项。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浙大收获颇丰,今年以第一单位共获得一等奖13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0项。

第一单位为浙江大学的一等奖项目中,真实感图形的高效绘制理论与方法、肝癌微环境与癌细胞耐药关系机制及其治疗策略研究、大肠癌微环境的关键免疫调控机制及其干预研究、DNA损伤修复的分子机制、微生物转化生物质制油气燃料的能质传递强化机理等5个项目,获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软土地基上轨道交通长期沉降评价与控制技术及工程应用、道路工程中复合地基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非电燃煤锅炉烟气污染物深度处理技术及应用、柑橘优质生产与贮藏物流关键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畜禽抗生素减量和养分减排的新型微生态制剂技术研究与产业化、肾小球疾病治疗关键技术创新及推广应用、抗肿瘤分子靶向新药BZG和光热消融-化疗靶向治疗新模式的研究、儿童青少年代谢综合征预警及防治技术研究等8个项目,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文 柯溢能 吴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