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青马学院成立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06-11来源:浙江大学团委 作者:官天昊 杨萝萝2178


6月9日,纪念浙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以下简称“青马学院”)成立十周年暨十期学员结业、十一期学员开班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青马学院院长郑强在讲话中说,浙大学子必须要将求是精神融入自己的价值观,明确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树立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理想信念;必须要树立远大理想,真正从内心深处信仰马克思主义,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两个百年梦”做出重要贡献。

青马学院导师代表姚先国教授和吕有志教授寄语青马学员,希望大家心怀家国、加强历练,为国家发展多做贡献。院友代表发言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

青马学院十年来坚持内涵发展、品质为先,从理论育人、实践育人、个性化创新育人等模块着手,共选拔培养校级优秀学员约360余人,院级青马学员近4000人,全力助推学生骨干培养。

十一期学员开班仪式上,十期学员代表为十一期学员代表佩戴青马学院院徽。58名新学员在现场举行了宣誓仪式。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校院两级青马学院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文 官天昊/摄影 杨萝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