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大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2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9688


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7日,浙江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大会,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校党委书记邹晓东讲话,校长吴朝晖主持会议。

校领导邹晓东、吴朝晖、任少波、郑强、张宏建、叶民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邹晓东带领新党员代表进行入党宣誓,并与其他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副校长张宏建宣读表彰文件。学校党委授予人文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等50个基层党组织“浙江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陈洁等120位同志“浙江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周慧军等50位同志“浙江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邹晓东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带领大家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国理政方略,总结了学校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改进党的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和有益经验,对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当前,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和总书记对学校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正在为加快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而不懈奋斗。

邹晓东强调,高校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高校党的建设是党建伟大工程的重要基础。对建党97周年的最好纪念,就是要在办学治校中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就是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不移的行动指南,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他表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一要紧紧围绕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来开展。要旗帜鲜明地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学校最鲜亮的底色,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二要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推进。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人才培养目标,围绕“四个有”的基本内涵,坚持理论、研究和实践的“三结合”,系统提升教师的政治素养和家国情怀,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造就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在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中不断深化。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的辩证关系,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坚决落实“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坚决落实“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总要求,坚决落实“走在前列”的殷切期待,更加主动地聚焦一流,对接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攀高峰、入主流、作贡献,推动学校实现更高质量的内涵发展。四要坚持围绕党的全面领导来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党的意志和决策部署,落实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学校党委要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院级党组织要发挥好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基层党支部要将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党的伟大事业中。五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巩固和落实。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持续深化巡视整改,抓好内部巡察,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

吴朝晖在主持时指出,全校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同时,也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先进和优秀为榜样,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大志、担大任、创大业,在高水平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再谱新篇。希望每位党员始终牢记在党旗下的誓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对党负责、为师生尽责,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开创浙江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倪一鸣和经济学院学生、校学生会主席卢昊,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影视艺术与新媒体系党支部书记赵瑜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奖代表在会上发言,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彰显了他们勇立潮头、勇建新功的坚定决心。

老领导,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校十四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博士生会代表参加庆祝大会。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