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举行名誉校董唐仲英追思会

发布时间:2018-07-08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周亦颖 卢绍庆2646


“在与唐爷爷交往过程中,我发现他十分平易近人。以他名字命名的奖学金不仅资助我们上大学,更告诉我们要热心公益。”爱心社学生代表陈晗口中的唐爷爷就是浙江大学名誉校董唐仲英。

7月6日上午,浙江大学名誉董唐仲英追思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师生代表、唐仲英基金会代表、项目受益单位和受益人代表等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缅怀唐仲英在实业兴邦、服务社会中的故事,对唐仲英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他无私奉献、热心教育和公益事业的大爱精神表示敬佩。副校长罗卫东出席并讲话。

唐仲英是美国唐氏工业和唐仲英基金会创始人、董事长,2009年受聘为浙江大学首位名誉校董。6月23日,唐仲英因病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逝世,享年88岁。唐仲英始终心系浙江大学,先后捐赠1亿股权和近6000万元人民币,支持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和社会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共有20位青年教师和近500位学生分别从“仲英青年学者项目”和“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中获益。

罗卫东表示,唐仲英朝着心中的理想和价值观全力奋斗、“只问对错,不计利害”的精神力量非常宝贵。对他最好的纪念,就是要把项目实施好,把他的伟大人格传承好,把他的事迹弘扬好,把表率的力量变成立德树人的重要资源和思政教育的鲜活案例。

追思会由校长助理、发展联络办主任胡炜主持。唐氏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光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浙江大学相关部门和院系代表,浙大网新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代表等出席追思会。

(文 周亦颖/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