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国家重大设施办作者:3096


711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以下简称“中咨公司”)在北京组织召开了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

项目首席科学家陈云敏院士代表项目组汇报了可行性研究报告,介绍了项目建设依据与目的、建设内容与技术方案、实施条件、建设组织管理运行与开放共享等内容。

由杨卫院士为组长,钱七虎院士、陈祖煜院士、贾承造院士、尹泽勇院士、孔宪京院士、李华军院士等13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项目的科学目标和建设目标可行性、技术方案合理性、开放共享和建设管理模式、工程建设周期及验收指标的合理性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高润生代表项目主管部门强调,高校要通过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真正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和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浙江大学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体制机制作了一些很好的探索,希望能成为高校的样板工程。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项目总指挥任少波代表浙江大学致谢,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紧扣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下一步学校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联合合作单位修改完善可行性研究报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产业司副巡视员白京羽、中咨公司高技术业务部主任马超英、教育部科学技术基础处处长邹晖、浙江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副处长钱虹、浙江大学张泽院士、杨树锋院士、超重力研究中心全体教师以及部分项目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了评估会。评估会由中咨公司高技术业务部项目经理李红燕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