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务院督查组到浙江大学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3987


823日,国务院第十一督查组组长、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一行到浙江大学调研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座谈。校长吴朝晖参加调研。

徐南平在听取浙江大学相关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与股权激励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浙江大学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所表现出来的社会服务功能亮点突出、很具典型。浙大的成绩得益于学校长久以来形成的办学理念,以及浙江创新的氛围与环境。高水平的科技成果转化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环节,科技成果只有在转化落地中才能真正产生经济社会效应。

吴朝晖表示,浙江大学在办学治校中坚定创新型发展理念,学校通过顶天立地的创新研究,将国家重大需求与产业和区域发展紧密结合,打开产学研通路、破解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难题。他表示,当前创新范式向生态化网络化转变,以创新型大学为中心的创新生态系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国家和区域不断涌现创新成果的土壤。

督查组副组长、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张旭,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省科技厅副厅长曹新安出席座谈会,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主持座谈会。

(文 柯溢能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