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领导看望2018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18-08-2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8253


8月23日,校党委书记邹晓东、校长吴朝晖来到紫金港校区各学园和迎新点,看望浙江大学2018级本科新生,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邹晓东来到新生“绿色通道”办理点,他嘱咐现场工作人员及时解决新生们提出的入学困难。“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上遇到困难可以联系我这位‘新生之友’”,在结对的新生宿舍,邹晓东一一了解同学们的个人情况,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浙江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希望同学们尽快了解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做到自立自觉自律。最后他叮嘱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一定要主动多跟家人联系。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蓝田学园正在为刚报到的新同学举办集体生日会。邹晓东来到同学们中跟大家共唱生日歌并送给他们一份生日礼物——浙江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丛书《浙江大学图史》。他说,来到大学,首先要认真学习和了解学校的历史,这样才能更好地融入大学,这是进入大学非常重要的一课。

吴朝晖来到云峰学园师生交流吧和丹青学园党员之家,分别看望2018级港澳台学生和少数民族新生。吴朝晖欢迎各位新生入学报到,他说,求是园里又迎来新的活力,121年的浙江大学还将持久生机盎然。浙江大学在人才培养上推行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交叉培养的深度融合,将为大家日后发展建立夯实基础。他嘱托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建设好学园这一同学们共同的社区,不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营造良好育人环境。”

吴朝晖专门来到浙里吧,看望他所结对“新生之友”的竺可桢学院的四位新生。在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基本信息后,吴朝晖肯定同学们在开学之初就对未来有了清晰的规划。他说,大家学习的专业既是一种工具,更是一种思维方式。大学里要养成多向身边的老师、同学请教的习惯,在本科阶段打下未来人生的坚实基础。

常务副校长任少波、党委副书记郑强分别陪同有关活动。两办、学工部、本科生院、各学园、宿管中心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 汪晓勇/摄影 卢绍庆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