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王文序副省长来校调研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伊晨 汪晓勇6251


8月30日,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一行来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紫金港校区,参观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现代光学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技术研究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部人工智能协同创新中心,听取学校科研工作和支持之江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交流之江实验室“一体两核”体制机制、组织管理体系的意见建议。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参加座谈。

王文序对浙江大学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和对之江实验室的全方位支持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未来的合作发展提出建议。她说,之江实验室的建设发展需进一步清晰运行管理和组织架构体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体现浙江省“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体制机制优势,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对科技创新的领导,对标世界一流、突出中国特色,构建服务科技创新的生态系统,为我省建设“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奠定坚实基础,把建设之江实验室作为在战略性领域探索政府主导、校企协作、多元投资、成果分享的新模式。

吴朝晖向浙江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浙大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浙江大学始终以服务国家区域重大战略需要为己任,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作为之江实验室的重要参与者和坚定支持者,学校高度重视之江实验室的建设发展。他建议,以更高的理念引领未来发展,研究一流科研的战略布局,加强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突破重大前沿技术,解决重大科技问题。同时,在实践中完善之江实验室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学校作为“两核之一”在之江实验室建设中的作用,树立科研生态的汇聚叠加战略,从平台、队伍项目等方面着手,形成学科与人才的联动。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张宏建,党委副书记、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浙江省政府、科技厅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相关领域科学家和院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文 周伊晨/摄影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