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09-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金云云 朱原之5236


9月14日上午,浙江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会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殷切期待,明确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历史使命。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吴朝晖传达全国教育会议精神并讲话。

邹晓东指出,9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形成的规律性认识,充分论述了我国教育的地位、经验、目标、体系、基础与改革要求,系统提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理念。这与总书记近年来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也是全校上下一直在学习和践行的,我们倍感亲切,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年是四校合并组建新浙江大学20周年,在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时点,浙江大学一定要将学习新思想和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相结合,进一步明确方向、踏准节奏、改革创新,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邹晓东强调,要深刻认识教育的战略地位,切实肩负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历史使命;要紧紧围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努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世界一流的教育品牌;要大力夯实教育的基础,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要积极对标教育改革要求,坚决扛起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时代担当;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驾驭新时代改革开放的能力与水平。

吴朝晖重点围绕十九大部署和教育地位、教育工作目标、教师地位、教育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时代教育新形势、培养什么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教师队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等9个方面就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并结合高等教育新形势和浙江大学办学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吴朝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发出了新时代中国教育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动员令、实施冲锋号、发展宣言书。会议全面开启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新征程,高等教育将迎来奋进发展的新阶段。浙江大学要在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中继续走在前列。

全体在杭校领导出席会议,总会计师、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文 金云云 / 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