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认清形势 坚定信心 勇担责任

校领导为2018级本科生骨干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0来源:党委学工部作者:2541


9月14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为2018级本科生骨干作题为“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勇担责任”的专题教育报告。

邹晓东指出,同学们从出生到成年的这十余年,正值我国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而当今世界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之中,深入了解世界发展大势,是大家成长成才不可或缺的必修课。邹晓东结合自己在学生时代的经历鼓励学生骨干成为政治先进、业务精良、有责任担当之人;作为青年群体中最活跃、最具潜质、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先进分子、优秀分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华章。

邹晓东从精神文化、办学地位、发展愿景、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什么是浙大”。他指出,在跨越三个世纪的办学过程中,浙大在国难当头时艰苦奋斗、在祖国需要时甘于奉献、在奋发崛起时自强不息、在接受重任时勇于担当,求是创新的校训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了无比强大的精神力量。现阶段,浙江大学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且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他希望全校师生有“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主动聚焦一流、争创一流、服务一流。

学生骨干是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是联系服务广大同学的重要力量、是带动广大同学全面发展的“排头兵”“模范生”。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骨干的培养,希望通过在学生骨干满怀信心开启大学生活的关键时刻与大家充分交流,帮助大家登高望远、明目扩胸、洞悉未来,更好地把握人生的航向。

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郑强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