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首届植物精准育种研讨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15来源:浙大新闻办 作者:柯溢能 朱原之1460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10月14日,由浙江大学主办的首届植物精准育种研讨会在杭州开幕。来自全国80余家高校、科研单位、企业的450多名代表,围绕“基因组大数据与植物精准育种”主题,研究探讨近年来大数据推动下的育种工作。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表示,种业作为农业的源头,是我国的战略性、基础性核心产业。近年来,浙江大学整合校内相关资源,致力于建设高水平的植物精准育种研究平台,勇攀农业科技创新高峰。期待本次学术论坛,专家们深入交流,在植物精准育种的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主要问题上发挥引领性作用。

科技部农村司代表石坤说,良种是农业增产优产、提质增效的核心要素。期待各位专家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保障科技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两院院士盖钧镒、陈晓亚、朱玉贤、喻树迅等作特约报告。本次研讨会为浙江大学西湖学术论坛第188次会议,由学校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主办、植物精准育种研究院承办。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 柯溢能/摄影 朱原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