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邹晓东一行赴贵州省台江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2275


10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之际,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一行来到贵州省台江县,调研考察浙江大学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参加浙江大学—台江县帮扶工作交流会,共谋长效机制,助力脱贫攻坚。

交流会上,台江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常清汇报了台江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教育医疗发展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书记陈正英,代表浙江大学向台江县人民医院捐赠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用于县医院医疗建设。

邹晓东表示,贵州是浙江大学的第二故乡,中组部对推动台江脱贫攻坚高度重视,台江县委县政府及台江人民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心坚定,浙江大学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下一阶段,浙江大学要在过去良好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大力度,将帮扶台江的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更加重视做好帮扶工作;要深入推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凝练项目,提高帮扶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县委副书记、中组部帮扶台江工作组组长任四平说,教育是长久民生,医疗卫生是第一民生。经过两年结对帮扶,教育和医疗已经成为了台江县的两个民生亮点,这离不开浙江大学的帮助,离不开浙江大学为台江带来的新的理念、新的标准、新的体系、新的智慧。

浙江大学支教教师代表卢昊、浙江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帮扶医生代表巴立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帮扶工作,畅谈帮扶感受,表达帮扶信心。

当天上午,邹晓东一行参观了台江县民族中学,看望浙江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学生,走进教室勉励同学们学好知识、做好学问、练好身体。随后考察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台江分院,调研分院建设情况,了解分院帮扶需求。

浙江大学自20164月启动与台江县结对帮扶工作,按照中组部部署,围绕医疗、教育、产业等方面,稳步推进与台江县结对帮扶工作,真心实意、真抓实干帮扶台江,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帮助台江县经济社会实现了快速健康的跨越式发展。

(文/摄影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