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领导赴丽水龙泉调研市校合作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3383


传承求是精神,接续龙泉情怀。1029日至30日,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一行赴丽水、龙泉考察调研市校合作工作开展情况,与龙泉市人民政府签订浙江大学—龙泉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绿色发展改革创新区协议书,续写跨越发展,共建美丽龙泉。

2007年浙江大学与龙泉市开启市校全面合作以来,相继实施市校合作“18515”行动计划和“15582”工程,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成效日益显现。此次新一轮合作,双方将启动“13550”五年行动计划,围绕“建设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全域打造最美大花园”的总体目标,聚焦“生态工业、生态农业、文化”三大产业发展,深化“科技创新、人才强市、剑瓷文化创兴、教育医疗提质、乡村振兴”五大领域合作内容,每年继续实施50个左右具体合作项目,助力龙泉探索形成一条依靠创新驱动、人才强市、实现绿色崛起的路子,在龙泉发展中体现更多浙大智慧、浙大元素。

龙泉市委书记王顺发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翁志鸿介绍龙泉经济社会发展及与浙江大学市校合作情况。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介绍浙江大学改革发展情况。罗卫东与龙泉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向阳代表双方签订浙江大学—龙泉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绿色发展改革创新区协议书。

邹晓东表示,龙泉是浙江大学的第二故乡和精神家园,浙大师生始终把促进龙泉的发展与繁荣作为自己的心愿和责任。当前,市校双方都处于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新一轮市校合作正当其时。他调强: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战略谋划和系统推进,大力提升市校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主动加强对接,充分发挥浙大的创新优势,全面落实市校合作任务;推动文化传承创新,讲好浙大故事、龙泉故事,不断丰富市校合作内涵。

签约仪式上通报并表彰了市校合作工作先进个人,获奖代表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副教授熊树生发言。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浙江大学和龙泉市人民政府相关代表为“浙江大学龙泉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浙江大学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践样本基地(龙泉)”“浙江大学龙泉技术转移中心”“浙江大学龙泉教育大讲坛”“浙江大学龙泉教职工疗休养基地”揭牌。

此行,邹晓东一行还参观了浙江大学龙泉分校旧址,考察了浙江双益菇业有限公司、浙江三田汽车空调压缩机有限公司、龙泉市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和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四家市校合作企业,了解产业发展,建言企业成长。29日,调研团还拜访了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等相关领导。

学校有关单位及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文/摄影 樊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