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在杭州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樊畅 卢绍庆1384

发现智慧实践,促进国际合作。11月22日至23日,由浙江大学、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等联合承办的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在杭州举办。大会以“发现智慧实践”为主题,来自中国、新西兰、印度尼西亚、阿联酋、韩国等国的800多位嘉宾汇聚一堂,探索国际合作中的智慧实践,整合分享优势资源,积极改善公共关系,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

大会宣读了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的贺信。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出席大会并做主旨演讲。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荣誉主席彼得•古德费洛出席并致辞。大会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周谷平主持。

朱从玖表示,浙江的数字经济全国领先,是“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站在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浙江省将努力在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在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上、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

邹晓东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创新、开放、联动、包容的时代,全球治理体系高速推进。在全球开放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浙江大学将继续与国际社会携手共进,并肩同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发布了《中国—新西兰“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8)》和《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2018)》重要成果。多家单位在会上签署了机构战略合作、贸易合作、国际平台建设等多项合作协议。

大会期间,共举办了五个平行分论坛,主题涵盖“公共服务、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区块链与新零售”“教育、旅游与文化创意产业”“食品、健康与农牧业”“创新企业与科技研发转化”五大板块,多国的行业实践者和领军企业家分享了国际合作中40个智慧实践案例。大会还举办了国际城镇发展合作论坛、精选国际供应商面对面等活动,共谋国际合作发展。

22日晚,大会闭幕式及颁奖典礼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作总结陈词。她认为本次大会规模大、规格高,内容精彩纷呈、亮点层出不穷,对接务实有效、助力长远发展,是一次成功的大会。

(文 樊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