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南京大学党政代表团到浙江大学调研

携手开创新时代“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9-01-08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卢绍庆6547


1月7日上午,南京大学党政代表团来校调研浙江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办学治校的创新理念和经验做法。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主持座谈会,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南京大学校长吕建出席。

座谈会上,两校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深化办学体制和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邹晓东指出,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都是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两校同处长三角地区,渊源深厚、情谊绵长。他指出,浙江大学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办学治校中的根本指导地位,并从“深入学习新思想、积极争取省部支持”“加强谋划、聚焦一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四个方面介绍浙江大学改革发展近况。他表示,相信通过本次调研,南京大学与浙江大学之间的合作将更加深入,衷心希望两校在争创一流的过程中,进一步传承友谊、交流经验、精诚合作,携手开创新时代“双一流”建设新局面,共同为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金波指出,浙江大学是我国最具竞争力、创新力和发展活力的高等学府之一,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作出了巨大贡献。他表示,在长期的办学中,南京大学与浙江大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是好邻居、好伙伴,并回忆起了自己在浙江大学的求学时光。他表示,希望南京大学党政代表团通过这次调研,更加深刻学习浙江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中的好做法和经验。

浙江大学校领导罗卫东、严建华、罗建红、张宏建、邬小撑,南京大学校领导杨忠、薛海林、谈哲敏、王振林、陆延青,以及两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文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